初老症狀第六條: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然後把那個「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

大仁說:愛情不是比較值。

MAGGIE說:可惡可惡透了!太過分了,明明心裡住了一個人卻不承認。居然懦弱到利用我對你的愛,來證明你的愛。

大仁說:可是MAGGIE你真的愛我嗎?還是我剛好符合你對婚姻的條件。愛情不能只是條件論,婚姻更不能。如果沒有愛,一輩子是很難走下去的。

大仁說:千萬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

MAGGIE說:我沒有想嫁入豪門,也沒有想嫁給多了不起的人,我只是想嫁一個好人。我只是想要最平凡的幸福而已,這樣的願望有很奢侈嗎?

 

大仁說:你的「不甘心」該不會是想跟丁立威舊情復燃吧?

又青說:這跟「復合」、「復燃」沒有關係,這是「面子」、「自尊」的問題。

大仁說:所以呢?

又青說:ㄟ,我為這一天我準備了五年耶。我就是要讓他看到我過得很好、很棒、很開心啊。

大仁說:所以呢?

又青說:我要他後悔。

大仁說:然後呢?看他跪地求饒,苦苦哀求你再給他一次機會嗎?

又青說:為什麼你就是不懂?

大仁說:我就是不懂,你過得好不好、棒不棒、快不快樂,跟他有甚麼關係啊?

又青說:就是我有過得很好、很棒、很快樂,我才會不甘心老天爺為什麼偏偏讓我在我最糟糕的時候遇見他啊!

大仁說:這樣不是很好嗎?讓他對你不會再想入非非,讓他徹底走出你的生命。難道你不希望嗎?

又青說:就算要走出他的生命,我也要漂漂亮亮的走!

大仁說:你根本就在自欺欺人,你根本就沒有對那個混蛋死過心。

又青說:我對你好失望,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我唯一想到的就是你。但是你呢?不但沒有安慰我,反而還諷刺我、不屑我、曲解我,請問這樣的友情有什麼意義?我想我們都應該好好思考一下。

大仁說:我也對你很失望,我以為經過五年,程又青終於長大,終於不會再為別人而活。那麼身為一路陪你走來一直陪著你的朋友,我至少也有一點功勞吧,沒想到終究是徒勞無功。

 

又青媽媽說:放下不甘心不是只原諒他,是放過自己。心裡這麼多的不甘心,那快樂怎麼進去?

又青說:我忽然發現,我正在走回頭路。我忽然發現,我真正不甘心的是我還在那個人。我忽然發現,過去這五年的努力和得到竟然被我遺忘在「重要的地方」。

又青說:看起來你過得不錯,我也是。所以我是還跟你告別的。我應該是買不起你的,我未來的老公應該也無能為力,所以再見。

又青說:走過的五年,曾經我痛苦過失落過。但我現在很好、很棒、很快樂,因為有你。雖然我知道你不會愛我,但是我知道你比誰都珍惜我。熟女魅力第六條,讓你發光的不是鑽石,而是你曾經哭過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pop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