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集

家愷媽媽說:在難過的時候,記得在手背上畫上高音譜符號,因為這是所有美麗樂章最開始的符號。

家愷說:愉快只是代表不製造不必要的衝突,在公關界裡,不必是朋友也可以創造相互的利益。

小襄說:對我來說,你也是一個意外!我要跟你這個意外保持安全距離!!!

家愷說:難堪不是躲起來就會消失的!

第六集

家愷說: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越不可能的事對我就越有趣,包括愛上鄭小襄。

家愷說:能相愛的時候我們都不要放棄愛,還是我們直接用做的?

家愷說:不相愛的我們就不會互相傷害了,我們以為跟我們相愛的人都走了,不是嗎?

 

家愷說:如果你要一個解釋的話,你就當作是一段旅行就好了。我們都知道一段旅行一定會有結束的一天,而我知道我跟妳都不滿意自己的現狀。

小襄說:你是要我當你這段旅行的伴?是不是因為現實中有想要逃避的事情或是人,你也是這樣嗎?看來壓,需要把心裡想法好好整理的不只我一個。

 

小襄說:就讓我當你出發到遠行的那張機票吧!

家愷說:鑽牛角尖會讓我們以為無路可退,但換個角度其實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交往吧!用我們自己的邏輯來發展一段別人不需要懂的關係 。

第五集

小襄說:我最近常常在玩躲貓貓的遊戲,你玩過嗎?躲起來,好怕好怕被別人找到。但是其實,我又好希望他可以找到。越躲越孤單,因為只剩下我一個人而已,所以我只好越來越勇敢。我好累喔,是你找到了我。

 

第四集

凱莉說:因為我從小就被丟在育幼院,如果你不能喜歡我到最後,就不要讓我喜歡上你,因為我不想要再讓我自己被拋棄了。

小襄說:多多對不起,媽咪又失敗了。可是曾經有人跟媽咪說過喔,不管面臨到甚麼遭遇,永遠都不可以放棄自己,永遠永遠都不可以向現實低頭,永遠都不可以失去對生活的熱情,也不可以失去擁抱這個世界的勇氣。

小襄說:我能拼的,只剩下努力而已呀。你看我甚麼都沒有了,難不成我在賴在地板上繼續哭壓!我的人生還有這麼長,我根本沒有理由,也不能放棄。

小襄說:今天不好沒有關係,因為明天會比今天更好。人生不可能永遠都是上坡,現在就是你下坡休息時間。

第三集

家愷說:不要對我說的話打折扣,我最討厭不精確。我並不是願意相信,試著相信或應該相信。我相信你,相信就是相信。

 

小襄說:你腦袋到底裝甚麼壓?你圓周率算的這麼精確,哪一天才可以用到壓?

家愷說:就是今天!我要用圓周率來告訴你,就算沒有百分之百確定的答案,不代表我們不能接近真相。

 

 

家愷說:只有人心不能被預測,只能試著去接近

家愷說:我相信他們兩個都是你最愛的人,你的愛永遠不會從他們身上消失。就是因為這些片刻才累積了我們的生命,有時候我們要跨越過去,有時候卻值得我們深深的收藏。

 

 

 

第二集

家愷說:你要記得,不能把他離開妳當成是一個悲劇。有些人分開是因為彼此不適應,有些人分開是因為彼此沒有感覺了。但是,哪一種原因也好,只要把這一段不好的關係結束掉,重新開始。恭喜你,自由了。

 

小襄說:你看。

家愷說:這是甚麼?

小襄說:青鳥啊~你的青鳥。我小的時候爸爸跟我說過,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隻青鳥,它永遠不會離開妳。所以如果你不小心看到牠了,可能只是你突然摔下來。可是你看,你的青鳥在這裡啊,所以等到你受傷好了,你就可以再爬上來,然後爬到牠的背上,牠就會這樣子,帶著你,飛啊飛啊飛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小襄說:我知道不要同情,不要關心也不必了解。因為根本就不是甚麼放不放得掉,也不是過不過得去,就只是想要好好放縱一下,讓自己好好難過一下。

家愷說:不可以,要笑一個。就算你心情不好,也不能愁眉苦臉,為了愛你的人,笑一個。

小襄說:這裡根本就沒有愛我的人。

家愷說:你怎麼知道。說不定等一下這裡,就會有人因為妳的笑容愛上你。

 

家愷說:同情不會是愛情,所以只能讓人家看見妳的笑容,不能讓人家看見你的眼淚。

 

第一集

家愷說:在拳擊場上的那一霎那,如果猶豫,就是提供一個生命的破機會,讓自己遭遇失敗。同樣的,命運對愛情的左右也往往就是那一面之間的前進或後退,接近幸福或錯失了它。

家愷說:哭也沒有用壓,還不如笑一個。笑很有用的。不但可以安撫自己害怕的心,還可以讓看到笑容的人獲得勇氣。 

家愷說:你要記得,就算被命運捉弄,人生還是可以有選擇的。

小襄說:重要的東西應該不放在手機裡,應該放在心裡。

家愷說:是很不公平,很傷心。但你沒有選擇,因為你被「背叛」了。這是事實,是你親眼看到的事實。被人桶了一刀,雖然傷口會癒合,但是要記住此時此刻為什麼會痛。你聽我說,就算不甘心,現在沒有回頭路了,一段爛掉的感情沒有偉大到需要你去求他。我知道你現在很痛苦很難過,我感受到,但是就算再痛,你也不該讓你女兒看到你現在這個樣子啊。一個母親在女兒心目中的形象不該這個樣子的,他會很傷心的。如果我是你,我不會讓自己再流一滴淚,我會努力讓自己笑。這個世界上有六十億人口,除了那個傷害你的以外,一定還有人是愛你的。一定有!你的家人,同學同事,所以你並不孤單,與其為了不OK的人哭泣,還不如笑一個,為了那些愛你的人笑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pop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