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著猴子今天寄到的傳統大餅,

是北港很有名的日興堂喜餅。

一邊吃著,一邊看著目錄。

突然想起小時候有一位撿回收的婆婆分享喜餅的回憶。

 

我們家開店總有許多裝貨的不要紙箱可以撿,

這位婆婆大概是從我國小國中的時候,

固定會來我家回收紙箱。

婆婆的頭髮已斑白,瘦弱的身材跟我的奶奶很像,

駝背的身軀讓他看起來老了幾歲。

每次來到我們家,一定都會有禮貌地詢問門口的紙箱還要嗎?

一個禮拜會拖著他的推車來個兩三次。

有天,媽媽不在,鐵門拉下。

婆婆特意按了門鈴,我以為他只是要詢問門口紙箱可以拿嗎?

開了門便馬上回應說,門口紙箱是不要了。

但婆婆卻從身後拿了一盒喜餅,傳統的,有六種口味的那種。

說這是他女兒拿回來的喜餅,他吃不完要分享給我們。

我很意外,先是客氣拒絕說不用,

覺得婆婆應該很辛苦,留著吃就好。

但她好堅持要分享,要謝謝我們家每次都給他紙箱。

我收了下來,跟她道謝。內心是感動,是開心。

現在想起來,明白,分享的幸福感動,不因為你有錢與否。

只要有能力,就可以分享。

 

當時一直很好奇會做回收工作的婆婆背後的故事,

各種想像都有,

加上喜餅這件事,又增添了我的臆測想像。

隨著之後忙於課業,待在學校的時候比在家還要長,

我越來越少看到那位婆婆,

不知道何時,她再也沒來了。

算算時間至今,她可能也已經當了天使,

如果她尚在人間,也希望她可以過的安好。

 

人生就是這樣默默的來,又悄悄地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pop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