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

2016.7.7(四)19:00

城市舞台

【關於動機】

今年看了好幾齣帶有歌舞的戲,真正的音樂劇只有《梁祝的繼承者們》和這齣向左走向右走。

2008年首演,2013年續演,雖然主角是魏如萱,但當時不想看的原因,是因為男主角是蔡旻佑。

擔心演不好,也擔心會走音而出戲。今年主角換了王大文,有聽過他的歌曲和現場演唱,

雖然是個演員新手,但至少歌會好聽吧!

 

 

【關於開演之前】

偏偏遇到今年第一個颱風,早上開始就超級希望晚上停班停課,不然看完戲後回家豈不超級狼狽。

沒想到白天一路好天氣到傍晚,洗好澡準備出發時才開始烏雲密閉。

到了台北,出了捷運站,步途前往城市舞台。

沒想開始要狂風暴雨,很雖的包包裡的可樂也下雨了。

就這樣看著天氣變天,內心不安地想著回家時該怎麼辦,開始了演出。

 

【關於戲】

看過了梁詠琪與金城武的向左走向右走,對於孫燕之唱過的主題曲遇見還深印在腦海裡,

對於這齣音樂劇的劇情也就不是那麼的陌生。

但除此之外,看完了戲之後好像就沒了。不知道是內心太過擔心回家的天氣問題,

還是腦中的先備知識太多,以至於對於這齣戲的劇情只能說偶有一點點點的新鮮,

大部分是無感的。

連戲中穿插的歌曲,也只有聽到音樂的旋律,沒有聽到歌詞的核心。

跟梁祝比起來,我還是喜歡後者。它讓我聽完一遍之後還想要聽第二遍、第三遍、第四遍,

甚至會去思考其中的意義。

但不得不說,演員都好會唱!完全沒有走音,媲美小巨蛋音樂會,

每個人的聲音都非常棒!

小亮點:名偵探柯南梗,發想跟動作很有趣,但可惜拖得有點太久。

台詞:麋鹿,你迷路了嗎?

雖然是老梗,但出現在這裡好可愛唷!

整體來說:音樂性大於劇情是這部戲的感想。

【關於演員】

除了有歌手魏如萱、王大文來演男女主角,還有王若琳飾演的找貓的女人。

最讓我驚豔的是氣象小姐,也唱入聽者心理。看了她的經歷,

原來我已看過她,在「一代粉絲:JAPAN」《台北日和》裡。

飾演擁有偉大夢想的崔台鎬,演唱功力也很強大,

一樣演過剛剛那齣戲,但對他印象最深的點是在演出前,

他在停車場那抽菸,他的耳麥出賣的他的演員身分。

整體來說:演員的選角像是在選歌手一樣,每首歌都唱得很棒!

不過跟梁祝比起來,就算全體演員十個下來一起合唱,還是輸了梁祝的壯大。

【關於音樂】

最中毒的就是《愛在波希米亞》,

網路上有魏如萱和青峰合唱版,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劇場版。

再來就是《被雨傷透》。

音樂總監是陳建騏,最喜歡的波西亞米寫曲者是他。

這齣戲一開始有打著蘇打綠創作的招牌,

但青峰在裡面寫的曲跟詞都沒辦法讓我跟劇情一起共鳴!好可惜!

如果把歌曲不和戲放在一起,每首歌都很棒。

但真的好可惜,歌詞真的無法讓我把劇情與之連在一起。

另外,陳建騏的創作真的有他的風格,有幾首會讓我想到梁祝的曲子,很像。

不知道沒有共鳴是不是因為我現在對於愛情點真的還好了,

P.S.我把史俊威看成史迪威!哈哈哈~

 

《愛在波希米亞》
我想踏著不存在的音階往上
漂流在貓與兔子共處的海洋
我們互不相讓又不屬於對方
離開不只是關扇窗

和你一起歌唱像密謀的拾荒
躺在命運前後顧左右而言他
兩個人交叉比對過後的信仰
總大過獨自感傷

反覆的 詠嘆哪 有種愛叫做波西米亞
飄散的 薔薇花 天冷時也不流浪
所以我 和你啊 在分手時候好整以暇
等晴朗 等健康 等到寂寞都退潮才收拾行囊

生命的月臺上有愛也有失望
我是誰我也不懂只是愛吟唱
雨被春天的河床沒收成出發
告別轉彎的地方

反覆的 詠嘆哪 有種愛叫做波西米亞
任時間 脫了韁 青春是耽溺的妝
張開眼 夢中央 空蕩蕩星光占領圍牆
輝煌的 仍張揚 只是微笑了送你從回憶離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pop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