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要看日出,雖然老師平常就很早起,

但是四點半出門對我們來說真的很痛苦。

很佩服李怡慧可以利用肚子痛來起床,

我是最晚起床的,但是女生要做的事情很多,即使是最晚起也在三點四十五分就開始刷牙洗臉。

不過四點半要準備出門的時候,竟然發現男生們還睡成一團,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即使他們全力衝刺,還是有點趕不上早起的太陽。

出門時,天色已經很亮了。

幸好,今天的雲很多,我們前往第二天晚上打排球的北濱,太陽還沒露出臉來。

所以算是另外一種看到日出的方式吧,不是從地平線,而是從雲端裡露出臉來。

一大早就有人到北濱釣魚,看日出的也有~

我們好像是最早到的~

在人漸漸來到之後,我們肚子也餓到不行,準備要來去吃早餐了~

雖然有人覆議我想要吃的MOS早餐,但是最後還是選擇了新聞鬧很大的麥當當。

很久沒吃他們家的早餐了。

吃飽飽後,我們就要前往慕谷慕魚排隊入山了~

很酷,竟然可以找到需要入山證的景點

 

他是真的有管制的唷~

早上三百人~下午三百人~

不是只有我們在排隊,還有很多人也是~

大家都在寫自己的個人資料。

張凱翔的身分字號也太酷了~雖然是彰化人~

但是開頭卻跟苗栗一樣是K~全因為筆誤。

 

跟立姝捉弄陳君毅一樣,

我也偷偷把車鑰匙藏起來~

結果竟換來獅子王凶狠的一句「你等一下就自己騎車~」

還要配上他的經典白眼,真的是有把我嚇到。

 

好多人在排隊,處裡的女警很正也很年輕。

好不容易終於換好了~

可以往山裡面前進了,開心~

裡面真的很荒涼,就是沒有開發過的小溪,但是很美麗。

這是DM上面的景點,但是我們不是在這邊玩耍,因為這裡很難下去。

我們再往裡面走,發現有可以停車,和下溪處就決定在這邊玩樂了。

不過,要有愉快的玩樂,必須先越過一堆大石頭和溪流。

如果你不想要濕,

抱歉,一點也無法讓你達成你的願望。

李怡慧就是這樣的代表,想要不濕,只是更濕而已。哈哈哈哈哈。

她很努力的想要找到可以不濕抵達對岸的方法,結果就這麼栽在石頭上,

讓她滑了一跤,跌到了水裡,在大家都還來不及發現的時候。

她很驚慌的從水裡站起來,這就是我發現時候的畫面了。

即使大家內心都在狂笑(外表也是在笑啦),

大家還是很有良心的問:「李怡慧你怎麼了,還好吧?」

最有良心的應該是張凱翔,他一點笑一點過去解救李怡慧。

但並沒有成功的英雄救美,還記得我前面說的嗎?

她已經從水裡站起來了。

這只是一開始而已,從這一刻李怡慧就跟花蓮的水結下了不解之緣。哈哈哈~

 

她這麼驚慌是因為她不會游泳,我們兩個旱鴨子只在旁邊沖腳,

坐在大石頭旁邊,唱歌聊天,看著其他人很愉快的跳水。

他們四個是水中蛟龍,一直在跳水。

除了我跟李怡慧,還有陳君毅跟獅子王沒下水。

他們兩位應該是蛟龍,但是今天不下水。

水真的很深,但是很乾淨。

在太陽沒有照到的時候,很涼快。

甚至後來,我們坐著的石頭大到可以躺,而且舒服的是它符合了人體工學,

超MATCH的。

我就睡著了~一直到獅子王來到我們那塊石頭吵醒我~

太陽也已經照到我們了,時間也差不多,跳水組玩得很開心,

沒跳水的肚子也已經餓了。

所以就準備回去吃飯了。

 

中午吃悟饕池上便當。

吃飽飯先去還車,因為明天返舟用不到車。

我們買了月台票,從前站穿越到後站。

下午沒有行程,因為早起,所以下午是用來補眠用的。

五點半再出門走去前站搭車。

晚上的行程是豐年祭。這天晚上是第一天開幕儀式。

第一次參加豐年祭很興奮,其實沒有很道地,有點被觀光化的豐年祭。

人潮很多,遊覽車也很多。

我們做花蓮客運到美崙田徑場,途中司機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不是我跟李怡慧。是其他人。

司機跟他們的對話很好笑。

司機應該是原住民,講話腔調就是原住民的方式。

阿鵑用彰化鄉音跟司機說話,司機卻說:「妳幹嘛學我」→原住民腔調

阿鵑回說:「沒有啦,我本來講話就這樣。」→台灣國語腔調

這個對話超有趣的。不過還真的很像。

我們一直詢問司機有甚麼推薦好吃的,但是司機一直沒有回答到重點,

甚至還說沒有好吃的。

 

到了田徑場後,我們先在場邊覓食,太餓了。

好多人,肚子填飽就好,不在乎甚麼好吃不好的了。

進入裡面後很後悔沒有拿外面候選人發的扇子,有夠熱的,人好多。

我們參加豐年祭的目的,應該是希望可以跟他們一起跳舞。

從開幕到致詞忍耐了好久,幸好周邊有原住民勇士可以看。

李怡慧說:大家選一個帶回家好了~

但是裡面很多有啤酒肚的~哈

進入到比較嗨的地方是原住民年輕人的歡樂帶動舞蹈。

我們推測應該是王宏恩的歌,我回家去找真的是他的歌。

叫做「你不了解我的明白」,連歌名都十足的原住民~

這場表演好笑的是,每次都一直以為要結束,

但是這首歌卻被重新剪接過,每次要結束,副歌又從來一遍。

而且剪接得有點不順,不過大家還是很嗨的融入這首歌裡面。

 

在要一起跳舞之前,我們站的位置的前方,坐著三位原住民的婆婆。

原本大家都只能站在跑道上觀看,可也越來越多的人進入了草地坐著。

甚至有人站起來擋住了視線。

原住民婆婆非常悍的對前面喊,並且用原住民口吻說:

「你們這些前面的站著,後面的是要看你們的屁股嗎?」

婆婆真的很生氣,在旁邊的我心驚膽戰。

但是,我們這群人好像是大頭風還幫腔,

他故意用原住民腔幫腔,很好笑~

在原住民婆婆的嗆聲下,前面的民眾真的有很乖的坐下來。

有一位阿伯故意不坐,還嗆聲回來,很精采。

 

豐年祭真的很有趣,不是看表演覺得很有趣。

而是跳舞跳得很有趣,好像回到大學修的土風舞課。

我們大家都跳得很起勁,努力的在學動作。

也許不是在這樣的豐年祭裡,我們都會害羞做不出動作,

在當下的那個氛圍裡,我們跳得好開心。

甚至到後來,要跑位,大家簡直就是嗨瘋了。

手被拉得好痛,但是還是很開心,跟著別人亂衝亂跑。

好久都沒有像這樣的激烈運動,流超多汗的。

真的是來運動的!!!!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還會想要來一起跳舞, 好嗨~

而且有看到原住民帥哥,怎麼跳怎麼好看耶~哈哈哈

跳到快要九點半,我們離開了,走路到北濱,發現不是辦法決定要搭小黃去南濱夜市。

吃了一點東西,做了一下,便又坐計程車離開。

 

 

這天晚上我做了很奇怪的夢,害我沒有睡很好。

感覺很有意涵,卻又不切實際。

好像要教會我甚麼的感覺。淡淡的憂傷。

 

 

以上

嗨到不行的晚上,南濱夜市真的是後繼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lpop44 的頭像
    klpop44

    紫色偏執狂

    klpop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