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要畢業~

是我所教的第一批學生要畢業了~

教書第一年就教三年級~壓力超大的

但是現在真的有解脫的感覺~雖然說考得真的不是很好~

不過 我真的努力了~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更了解知道要怎麼帶國三~

時間要怎樣安排

之前的摸索都是有代價的~

 

最近他們的畢業紀念冊發下來了~

不免俗的要在前面後面請同學老師簽名留話~

我這個禮拜以來很像大明星似的~一直被要求簽名寫字~

很像是要交作業一樣~常常為了要寫甚麼話而詞窮~

到了最後是熟能生巧了~但是常常重複就是那幾句~哈~

很老套~明年我要研發簽名了~好多老師根本就像明星的簽名一樣~

最好還要研發一下圖案~跟準備我最愛的紫色麥克筆~哈

今天因為是最後一天上課~每個學生都把衣服盡情的請同學留下簽名~

不是因為站在老師的立場而覺得醜~就算是以前~我也不會把我的制服這樣亂塗~

相同的是畢業的心情~記得國中的時候~也有股想要收集所有同學簽名的衝動~

不管熟的還是不熟的 都會要求簽個名

但是到了高中畢業時~希望的是留話和寫下對我的感想~

每每再看到高中紀念冊的那些留言,還是會笑出來!

 

印象最深的是賴怡潔寫給我的~

他實在太有搞笑的文字功力,也很會畫畫

就這樣圖文並茂的把我描寫得好貼切。

他說如果我之後找不到工作,可以去攝影棚當電視節目的觀眾

因為我的笑聲絕對很符合他們的要求 還包括笑點低這個優點

要不然還可以去山裡當泰山 喔咿喔咿喔的 也很適合我

還有畫圖輔助畫面 哈哈哈

超好笑的~

好懷念唷~

 

學生問我~老師畢業那天我會不會哭~

我說:我大學畢業典禮都沒哭了~幹嘛明天要哭~

學生就回我說:ㄏ~ㄚ~ˊ~老師~~~~你好冷血唷~~~~

超掰吃的學生 哈

或許會有一些難過 但是我想不會是因為這一群學生 而是懷念過去~

也許要帶完三年或兩年才會比較有感覺的 哈

 

畢業典禮之後還有很煩惱的就是學生的謝師宴

七個班 七個謝師宴 好處是可以吃到大餐?

會不會被學生荼毒?我的六日不就又沒假日了?比較起來 我寧願自己去吃大餐還比較開心

 

這個禮拜六要上班 禮拜天可能有謝師宴~好像都沒放假

期待下個禮拜課少一點~不過也必須要開始準備念書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pop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