トモエ学園 巴士學園

明明很開心 卻感到失落

明明很歡喜 卻有所感傷

彷如戀愛 耀眼奪目

猶如戀愛 伴著難受

 

老師 朋友 他們孕育了我的心

感謝 在校園的每一天

 

我們之間都有所差異呢

臉型和內心都不同

這份「差異」真有趣呢

正因如此越想要牽緊那些雙手

 

雖然總是對「初見」感到害怕

但心裡卻非常激動

爸爸媽媽稍等一下嘛 因為只要在這裡

就能成為更乖的孩子

 

在電車的教室裡吃著便當

一絲不掛地跳進游泳池的夏天

我的心也赤裸般坦然

「這夏天如果能一直持續到永遠那該有多好…..

 

如今每當回想起那最愛的笑容

便都會泫然欲泣

老師 朋友 他們為我開創了明天

感謝 在校園的每一天

 

他們教會我了「差異」和「自由」為何物

他們教會我了「最愛」和「幸福」為何物

你們看 我現在多自由 多幸福

 

這是朝日電視台「小荳荳」電視劇的主題曲,

描寫黑柳徹子的成長故事。

「窗口邊的小荳荳」是國小的時候在爺爺家發現的書,

是小姑姑以前看過的書中其中一本,

也是那些書中,我最喜歡(?),印象也最深的一本。

還有作者介紹的黑柳徹子的照片總看起來像鬼片的印象!

我很喜歡電車改的教室,自由的學風,

每次看到廢棄的火車,總會想像小荳荳的學校。

最近我買了三十周年的新版,

後記裡多了很多對於巴士學園及創辦人的介紹,

才慢慢了解這所學校。

小時候的喜歡是嚮往,

現在的感動是了解意義。

尤其是我現在的工作,更能理解與佩服這所學校存在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pop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