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 
出自於~愛  收於張愛玲散文集~流言 

 

原來你也在這裡

作詞:姚謙
作曲:中島美雪
編曲:屠穎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過去
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 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 那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贖心情
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這首歌一出來,大一的時候就好喜歡。

室友還幫我拍了我沉醉在歌聲裡的影片。

喜歡詞,喜歡旋律。

去看了劉若英的演唱會,

最想哭的就是這首歌,

「原來你也在這裡」這句話我還無法對誰說,

一直很想說,曾經有想要說的人。

但是現在沒有。

 

一直對於詞的來源沒有想太多,

又看到劉若英演唱會影片回顧,

配樂是這首歌,

突然想要知道詞。

才發現出自於張愛玲,

原來又是張愛玲,

從大二就出現的張愛玲,

因此對於這首歌又有一種不同的感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pop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