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那一年在批踢踢劇場版看到這齣戲的好評,

年底的投票,這齣戲也名列前茅。

2017錯過了早鳥的購票,

但幸好還是醒過來了

一起買了這齣跟平常心

雖然自己一個人看

但當初一看到

 

演員名單有一半的人是我知道的就很想衝了

再看看2015的名單,沒看到也就沒那麼遺憾了。

光姚坤君、梁正群、張棉棉就很值回票價了

 

梁正群無法評價他的演技,但真的很帥,

有他很養眼。

坤君老師真的氣場強大。

從第一幕開始,到最後一幕,

很容易跟著他入戲。

棉棉,還是一樣有特色的口條,

他所演的這個角色是最貼近我目前生活的,

共鳴很大。

 

想要小孩,究竟是為了她的可愛,

還是為了可以為她犧牲這件事。

這件事情在看戲前,和荳碰面,

就很現實的發生在我們之間,發生在我們這個年紀。

想要小孩,究竟是我們選擇著孩子,

還是被迫選擇?

當如倩發現為了小乖失去了光鮮亮麗的律師生活,

無法理解變成開民宿老闆娘,還下田種菜的生活時,

那個衝擊讓她的選擇動搖了。

 

可襄想要把仔仔生回來,

但適存卻去結紮了,

好像家和萬事成的劇情。

可襄發現後卻說,

如果你沒有辦法給我想要的,那我們就離婚。

這讓我又看到了朋友的影子,

結婚到底是為了生小孩,還是因為愛。

對可襄和適存來說,他們後來幸好發現了,

是愛。

這個結局好像跟之前的不太一樣。

最後的那個情書,我好喜歡,

好可愛,很有數學系的FU,

所以可襄為了適存寫了這封情書。

好想知道全文,那些數學符號的意思。

 

一開始適存對於仔仔的回來是無法接受的,

會讓大家覺得產生「他真的是仔仔的爸爸嗎?」的質疑,

但在一幕酒吧的戲,仔仔跟他談話過程中,

那個質疑消失了。

適存認為仔仔就是仔仔,如果把孩子當作仔仔,

一點也不公平,就算可襄真的重新懷孕生下孩子,

也不會是當初的仔仔。

如果真的接受了這個孩子,那可襄永遠都會停留原地。

我就這樣被說服了,這是我第一次淚崩。

我真的感受到被迫停留在原地的那個感覺。

孩子也是被說服了,

接著是可襄、如倩跟哲翔。

 

可襄的釋懷是在搞笑床戲之後。

仔仔回憶小時候搭著巴士去玩耍的日子,

他跟可襄說,他必須下車了,

因為他的車票只能買到這一站,

可襄崩潰的說,那她也要一起下車,

她要陪仔仔。

但仔仔說不行,因為他在終點站等可襄。

因為這句,可襄釋懷了,

這裡是我第二次淚崩。

每個人搭上的巴士旅程路途長短都不一樣,

在你的路途上,有些人會提早下車,

結束了他的旅行,但不會變的,

大家的終點都一樣,

即使你的人生旅行上已經沒有他,

但是在終點的地方,一定會有。

我也是這樣相信著。

 

「就像搭巴士一樣,只是我在中途下車了,而你們還在車上往前」
「那我可以再買票,讓你再上車」
「那個司機不會停下來的」
「他不會停下來,那我就跟你一起留下來」。

「妳不能留下來,妳應該要繼續前進,去終點」

『我不想去了,終點什麼都沒有啊!』
「我在啊!」

 

 

 

第三次淚崩是如倩做完選擇後,

剩哲翔和台生的那一幕,

哲翔訴說為什麼他那麼想要有自己血緣的小孩,

是因為台生媽媽的關係,

就算另一半走了,但是還有孩子,

看到長得像另一半的孩子,

就好像他還在一樣。

人生為什麼有時會這麼執著於血緣,

就是因為這種很奇妙的延續。

 

這齣戲可以看到哭、看到笑,

尤其是床戲的地方,各有各的搞笑。

每個親吻都是來真的,

但旁邊的女生倒抽一口氣真的很煩。

仔仔從一數到一百的音效,有股鬼片的氛圍,

每次遇到衝擊的轉折時,

玩具球從後面黑幕撒出來、從上面的嬰兒車撒下來的設計好讚!

一開始還以為撒錯點了我!哈。

 

這齣戲滿滿140分鐘絕無冷場,

讓我吃飽也沒有想睡的感覺,

馬密真的要去第二名的寶座了。

好高興選擇沒錯!

2017一開始的兩場爛戲,

真的不代表2017就只能看爛戲了,

到了谷底就是要爬升的開始,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pop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