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積欠半年的照片上傳完畢。

很多都是去年過的還蠻多彩多姿的暑假。

令我擔心的是,當時我看照片都會覺得很胖。

一點也不想要上傳,但是現在我怎麼覺得:不會壓~很瘦壓~

我想我完蛋了!!!!!

 

這一篇的重點應該是柬埔寨之旅HAHA~不要再扯一些有的沒的了。

出國玩樂是暑假香港回來之後一直有的目標,在加上十一月底的時候,

台中行中跟祖恩還有佩如談了一下,很快就約定我們寒假要一起出國。

會去柬埔寨,是因為便宜。還有我提議的~HA。最難喬的就是時間了!!

幸好搭的上這一團的時間,很迅速的我們就訂好了,也幸好祖恩有個做旅行社的阿姨!

這麼多天的玩樂,讓我輔導課結束之後都還會意不過去來,心想真的結束了~我終於可以去玩了嗎?

真的!就在祖恩跟佩如都到達我家的時候,我確定! HAHA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我們三個擠在我的雙人床上,

我一點都沒有睏意,即使四點五十要出門,我還是按照我的生理睡眠時間慢慢來。

可憐的祖恩,他一直睡不著。HA~雖然他是最早睡~

 

我們到達機場後,稍坐等待就去寄行李了。

我們這團只有我們三個應該還算是花樣年華的年輕人,HAHA

大部分是夫妻檔,都是可以當我們爸爸媽媽的年紀。

還有一個從桃園來的一家四口。一開始我覺得那個弟弟應該比我們大,

但其實他只有大四而已。HAHA

在機場我有看到詠淨~但我不好意思去認他~

 

這張是入關之前,才想起要拍照的我們。

從祖恩的臉色就可以看出他真的沒睡好~HAHA~

很憔悴~

 

我是睡得很好,但是應該看得出來我浮腫吧!

我的媽呀~臉也太腫了

 

入關之後,馬上就衝到免稅商店購物。我買了一個側背包,幸好買了。

不然這一路只拿沒有拉鍊的手提包真的很危險。

在飛行將近三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到達了金邊機場

落後國家的機場設施真的不太好。

 

很妙的是機場裡面有電視,播的是民視唷!很酷!

 

出關之後導遊就來接我們了,

我的媽呀,閃亮亮的襯衫!

還有金鍊子,有台客的FU~

他叫吳金盛,我一直以為是勝利的勝,倒數第二天填問卷的時候才發現他是茂盛的盛~

個人覺得他比較適合勝利的勝,比較俗氣!HAHA~

關於這個導遊的事,有很多可以說,但也很多不想說,

多虧了他,留給我們老了可以說嘴的回憶

 

柬埔寨也是有房車的,而且都很高級,我看到很多賓士跟L開頭的車,還很新。

但導遊很謙虛的說,那是二手的。但外觀新的跟甚麼鬼一樣!

這就是L開頭的車,柬埔寨貧富差距真的很大

這是我們的第一家餐廳,好像叫百花餐廳。不好吃。

以至於我們在吃晚餐的時候讓我很驚艷!因為好吃!

但其實是第一家太難吃了~HAHA

 

吃飽飯後就開始了很虛的第一天

第一站是【塔子山+鐘形塔Wet Phnom】

這個山是金邊最高的山,但是他也只有27公尺而已

導遊很專業的講述了金邊的由來,跟一個老婆婆人稱邊婆婆的人有關。

坐在塔子山下,很窮困。

因為在河邊洗衣服的時候撿到了四面佛帶回去供奉,結果生活越來越好(這真的是典型的童話故事)

後來被人供俸在塔子山上。

還真的有邊婆婆的雕像,有人祭拜。好笑的是,

邊婆婆竟然有帶眼鏡,也太有趣了吧!

 

要開始爬山了

 

在柬埔站你會看到很多這個七頭蛇像,不管是吳哥窟還是金邊,舊建築還是新建築都會有。

這個他們的宗教有關,佛教跟印度教。

 

在這邊有野生的猴子,有點恐怖。

 

這不知道是哪一任國王HAHA~

我沒再記。不知道是不是靈骨塔裡的那個國王。

 

 

白白的就是某個國王的靈骨塔,下面雲南捐贈跟陽明山花鐘很像的大時鐘。

 

大概二十分鐘我們就結束了第一個景點。

第二個是獨立紀念碑。

柬埔寨真的很落後,

很大原因是因為他們在一九五三年脫離法國殖民之後,雖然獲得獨立,

但是一九七零年代紅色高棉(共產政權)執政的時候,屠殺了三百萬了~導遊說總人口只有八百萬人。

後來終於在1992年垮台,回復成脫離法國統治之後的君主立憲制,國王為西哈努克~(不是這個嘻哈~HAHA)

這個獨立紀念碑是為了紀念脫離法國殖民而蓋的。

 

在紀念碑旁邊是現在的總理洪森的家,貧富差距真的很大。

據說陳啟禮的豪宅也在隔壁。

大概十分鐘結束,因為太熱了,很快就躲回車上去了。

跟冬天的台灣真的差很多。

 

第三站是金界娛樂城,這一間跟警政署長有關西,他有投資。

柬埔寨貪污的很多,導遊說沒辦法,如果是他,他也會。因為薪水真的很少,物價又高。

但是這個賭場真的有點虛,

裡面有偷偷模仿澳門的威尼斯

但模仿得有點爛 HAHA

一下就逛完了,也不太想賭,就出來閒聊休息。

  

 

 

第四站是就在旁邊的四臂河,因為有中國的瀾滄江進入中南半島就叫湄公河的兩條支流連接,還有百色河跟洞里薩河連接於此,

看起來像四條手臂連接,所以才取名叫做四臂河。

 

在這邊我見識到柬埔寨的落後,隨時都有小朋友跟你要錢或糖果,很主動的那種。

還會一直跟著你。很恐怖,也很心酸~

 

這個妹妹捲髮的很可愛,但也是會一直跟著你~

本來還要由四臂河的,但是導遊連絡不上船,要去皇宮又要兩點開。所以我們就回去飯店了。

藍河大飯店,是台灣人開的,周邊真的很荒涼。

我們在飯店休息了四個鐘頭,六點半才吃飯。

超鬆的行程,HAHA~

很開心之前擔心兩個人要擠一張單人床的是沒有發生。

他給了我們一張雙人床還有一張單人床。

 

晚上的餐廳叫做一二三餐廳,是沒有別的名字好取了嗎?

菜色比中午的好多了!

 

吃完之後導遊帶我們去路邊的水果攤,

第一天我還不敢買,但是看到好多榴槤跟芒果~好心動唷!!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pop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