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2017年偶然閱讀了《我的箱子》ˋ這本書,

後來去年知道要改編成舞台劇,

沒有太多猶豫馬上就買了票。

帶著當初看完書後的感動觀賞,

感謝李崗導演願意把台灣歷史帶到舞台劇裡。

(看了節目手冊介紹才發現阿罩霧風雲也是與他有關)

 

歷史的舞台劇不是那麼好處理,

但利用一青妙的回憶帶進爸媽的相遇,

這個方式比較讓人可以進入劇情裡。

而且就讓一青妙演自己,也是本戲的亮點之一,

演技也很自然,不會覺得尷尬,好厲害。

男主角由鄭有傑飾演,他們再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的導演,

還蠻意外的,我一直以為是鄭人碩。哈哈哈。

女主角是大久保麻梨子,演技還是有一點生澀。

但幸好楊烈跟謝瓊媛的演技讓其中幾幕很有張力,

還是可以撐起一點這齣戲。

 

但劇情的部分有關於幫傭跟導演的部分,

讓看過書的我有一點困惑,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可能需要回去翻書確認了,

這樣可能還需要購買另外一本書才能得到確認。

 

結束之後,有簽名會。

但錢包現金不夠,

還先去小七領錢才有辦法買節目冊。

很值得,因為簽名時我跟一青妙說:

因為我的箱子這本書,所以我才來看這齣舞台劇。

謝謝他寫了這本書。

一青妙說:有沒有很感動?

我說:書跟戲一樣感動!

 

我喜歡山,是因為山永遠都在那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pop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