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覺得這是故事工廠的目前演出的劇本中,

我最喜歡的。

年紀越大,越能體會道家思想的精神與理論。

用密室逃脫去包裝想要傳遞的道家思想,

用解題的過程去看透了解人性以及你自己,

用作家的夢境去告訴大家人生的可能。

 

第一題:請解出白紙上的題目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

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

……此之謂物化。

 

第二題:請把手搭在最痛苦的人身上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

莊子曰:「請循其本。 子曰『汝安知魚樂』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 我知之濠上也。」

 

第三題:請槍對準最沒有用的人

人皆知有用之用,而莫知無用之用也。

 

第四題:請化解自己的痛苦

安時而處順,哀樂不能入也

 

第五題:

莊子妻死,惠子吊之,莊子則方箕踞鼓盆而歌。 
惠子曰:「與人居,長子老身,死不哭亦足矣,又鼓盆而歌,不亦甚乎!」 
莊子曰:「不然。是其始死也,我獨何能無概然!察其始而本無生;非徒無生也,而本無形;非徙無形也,而本無氣。雜乎芒芴之間,變而有氣,氣變而有形,形變而有生。今又變而之死。是相與為春秋冬夏四時行也。人且偃然寢於巨室,而我噭噭然隨而哭之,自以為不通乎命,故止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pop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