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因為美夢成真的「無數次」這首歌,在YOUTUBE上找看了這齣日劇的合唱版。

好好聽而開始對這齣戲有了興趣,因此就開始追了。

看完後認識了好多好棒的舊日文歌,每首都深藏寓意。

總回想到高中的合唱比賽,青澀的暗戀生活。

非常懷念。

 

EP1

所謂成唱,就是很多人分為幾個聲部,同時歌唱的意思。

地球需要和聲,這是我剛想出來的名言。

然後,這是我在這裡聽的最後一次合唱。

女高音、女低音、男高音、男低音,混聲四部合唱。

是我最愛的和聲。

這顆星球上,生活著數十億的人類

每個人都生而有著自己獨特的聲音

要是這所有聲音可以組成合唱

世界也就能夠和平了吧

相濡以沫近二十年的夫妻

音符錯了就會變成不和諧音

 

淚光閃閃  詞:森山良子 (為紀念二十二歲早逝的哥哥而寫)

翻開老照片 輕聲謝謝你

永遠永遠在我心中,為我加油為我鼓勵

無論晴天還是下雨

總會想起你的笑臉

回憶已經淡去

我還在尋尋覓覓 過往的歲月

淚光閃閃

無論晴天還是下雨

總會想起你的笑臉

孤單 思念

想起你 淚光閃閃

只願再見 

想起你 淚光閃閃

EP3

TOMORROW

經過淚水的洗禮 才能夠變得更堅強

正如柏油路旁綻放的花兒一樣

不要畏懼眼前的一切

明天終將如約而至 為你而來

EP5

Train-Train

向著光榮出發,乗上那輛列車吧

光著腳丫飛奔,乗上那輛列車吧

弱者們已近黃昏,他們欺負更弱小的人

聲音響徹天際,藍調越演越烈
 

一心渴望看不見的自由 

全力射擊看不見的槍炮 

讓我聽見你真正的聲音 

這裡不是天國、但也不是地獄 

雖然不全是好人,但也不全是壞人 

想要在浪漫星空下,擁抱著你 

想要吹拂著南風,作著奇異的夢 

 

TRAIN-TRAIN 奔跑起來吧 TRAIN-TRAIN 無論去何處 

TRAIN-TRAIN 奔跑起來吧 TRAIN-TRAIN 無論去何處 

世界上任何的紀念日

都不如你活著的今天精彩美妙

世界上矗立的任何紀念碑

都不如你活著的今天意義非凡

 

無視暴風狂雨帶來的痛楚

拋開雨傘勇敢向前衝

雖然我們無法成為聖人,

但活於世間則為最幸福

所以我們才要放聲歌唱,唱出最響亮的音符

 

EP9

出現了一位前田同學,外表不是很出眾,卻彈了一手好吉他。

那麼剛好,貫穿整齣戲的「愛之歌」的作曲者就叫做前田真悟。

 

愛之歌

尋尋覓覓又尋尋 邂逅這愛

尋尋覓覓又尋尋 這是愛之歌

 

還會再見的 在分手的路口 重疊的未來裡

我能聽到 至今為止 坎坷不平的日子 混雜著的歌聲

還有我們參差不齊的腳步聲

旅程會繼續 晴天陰天 月圓月缺

即使一切仍未釋然

但我仍願與你分享

這獨一無二的此刻

不要害怕明天

不要白白許願

不要追逐昨天

不要拘泥回憶

 

尋尋覓覓又尋尋 邂逅 這愛

尋尋覓覓又尋尋 再次邂逅

尋尋覓覓又尋尋 邂逅 這愛

尋尋覓覓又尋尋 這是愛之歌

 

無數次

如果無數次 擦去湧上眼角的淚花

是否就能收到我的真心話

無論對誰生甚麼氣 都無法洩憤的話

 

無論多少次無論多少次 都會站起來呼喊你的名字 直到聲嘶力竭

不甘心之時 痛苦之時 努力過也徒勞無功之時 就會想起你

即使失敗一萬次 筋疲力盡也罷

第一萬零一次 可能就會有所改變吧

 

每當想要說出 心中的真正想法時 

會忍不住失措落淚 開始逃避

如果被悲傷佔據 要崩潰的話

 

無論多少次無論多少次 都會站起來呼喊你的名字 直到聲嘶力竭

心情失落 喪失鬥志 無法振作的時候 都會想起你

即使失敗一萬次 狼狽難堪也罷 

第一萬零一次 可能就會有所改變吧

 

向前進吧 堅持不懈

即使很苦悶 也不要放棄 大聲喊

 

無論多少次無論多少次 都會站起來呼喊你的名字 直到聲嘶力竭

無論多不甘 無論多痛苦 即使努力也徒勞無功之時 耳邊就會想起你的歌

 

即使未來會摔跤 會受傷 會傷人

甚至會焦慮的懷抱著無盡著無解的憤怒

為何不明白 為何傳達不到

在喘息落淚的同時 試著挑戰自我

即使失敗一萬次 即使已經絕望

第一萬零一次機會總會有的

 

呼喊你的聲音 無論多少次都用盡全力

明天說不定就是那一萬零一次

 

好夏克~剛剛發現快人君跟朝九晚五的男主角星川高嶺的弟弟天音是同一個人演的!!!!!

而且快人跟真琴還演了一部電影先輩與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pop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