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歇歇麼 歇得呢
月亮歇歇麼 歇得呢
女人歇歇麼 歇不得
女人歇下來麼 火塘會熄得呢
冷風吹著老人呢頭麼
女人拿脊背去門縫上抵著
刺稞戳著娃娃呢腳麼
女人拿心肝去山路墊著
有個女人在著麼
老老小小就攏在一堆
有個女人在著麼 山倒下來
男人就扛起嘍
有個女人在著麼 山倒下來
男人就扛起嘍
苦薺不苦麼吃得呢
檳榔不苦麼嚼得呢
女人不苦麼 怎個得啊
女人不去吃苦麼 日子過不甜呢
天上不有個女人在著麼
天就不會亮嘍
地上不有個女人在著麼
地就不長草嘍
男人不有個女人陪著麼
男人就要生病嘍
天底下不有個女人在著麼
天底下就不會有人了嘍
天底下不有個女人在著麼
天底下就不會有人了嘍
天底下就不會有人了嘍
太陽歇歇麼 歇得呢
月亮歇歇麼 歇得呢
女人歇歇麼 歇不得


~~~~源自 雲南映象 女兒國

這是在講雲南瀘沽湖旁的摩梭人,她們的母性社會文化。
最近我在鳳凰台的十年台慶典禮上,
很幸運的看到的。
上一次是北京的跨年晚會上,
但是竟然被剪掉尾巴的部份,
幸好這次沒有,這次距離兩年多前在雲南看到之後,
唯一一次的完整版,雖然只有女兒國其中的一個橋段。

最近楊麗萍回台灣奔喪
(雖然她是大陸國寶孔雀公主,
但是她嫁了個台灣老公。)
我一直很興奮,希望她可以趕快來台灣表演。
不過最近從大陸那邊的新聞得知,
他們好像要去美國公演半年還幾個月之久。
哀~~要不然趕快發行dvd也行,
好像再看一遍雲南映象壓!

如果國小的時候讓我繼續學舞,
也許我現在就不會那麼苦惱以後要做什麼了,
因為我還是會想要像他們一樣,
當一個可以跳出美麗舞蹈的舞者,
雖然錢不多,
但是內心是充實的,
到現在我一直這麼認為的。

http://www.1yunnan.com/
這個是雲南映象的官方網站,
大家可以去看看唷!
因為真的很讚,
不過那種震撼力還是要親眼目睹才感受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pop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