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實發生的事情,
33歲的澤村清治醫生起初因為惡性腫瘤,
切除了右小腿,努力復建回到工作崗位後,
卻發現已經轉移到肺部,
只剩下半年的生命,
他去世的時候,他的兩個小孩,
飛鳥只有兩歲,以及還在媽媽肚子裡的一個。
在他剩下的日子裏,他努力寫出了要給他的兩個小孩的一本書,
在25年後的婚禮上拿到,這是他給他們的禮物。

開頭是這樣子的:
給我的兩個孩子們
希望妳們長大以後能夠成為善良體貼的孩子
聖。德克旭貝里說
真正重要的東西總是不能用眼睛來察覺的
雖然妳們看不到我
但是我一直都會在這裡
一直都和妳們在一起
所以如果有一天妳們想要見到我了
就請用妳們的心靈來尋找我的蹤跡‧‧‧‧‧‧‧‧‧‧

很佩服,是什麼樣的勇氣可以讓他在切除右小腿手術的六個月後
回到了工作崗位,
然後在一次的接受只剩下半年生命的打擊,
但是,看到他在復健學走路時候受到挫折後,
剛剛學會走路的飛鳥,跑向他的時候,
那是一種生命的意義吧!
就算沒有了右小腿,生命還是有他美好之處。
就算要離開了,也努力要留下一點東西。
雖然他也有說著「不想死」的時刻,
但是那種勇氣,好像是我怎麼也學不來的東西。

很感動在‧‧‧‧‧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pop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